新闻公告

学长学姐助你行丨新学年第四期天问讲坛顺利举办

作者:付玉 熊舒妍 张畅

编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点击次数:

2024年2月15日,学院天问学术中心及阳逻分会联合举办第四期天问讲坛,论坛以“高质量大学指南”为主题,助力低年级学弟学妹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学术科研兴趣,引导学弟学妹更好更快成长成才。2020级楚才计划文科班徐忠圻主持论坛。

71A89

活动海报

活动邀请楚才学院2020级楚才计划理科班郑雪瑶作主讲人,交流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体会。郑雪瑶介绍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告诉学弟学妹要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尽早确立远大目标并为之奋斗,并分享了自己的做法与经验。

在大学生活整体规划方面,她说大学分为三个阶段,大一注重探索与体验,需要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大胆尝试各类竞赛,加入学生组织;大二勇于尝试并逐渐确定自己的目标,强化学业主动性、学科竞赛积极性、参加学生活动的持续性;大三注重冲刺与选择,选择重点发力的方向,集中力量进行突破和提升。


E1FB

25B36213FE

PPT宣讲

在学习科研方面,她建议学弟学妹根据自己的专业特性去做差异化的安排,明确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心。她建议理工科类学生要积极主动走进实验室,以学习和提升个人能力为目的,在过程中不断探索自己的兴趣,发现自己擅长的领域。她强调,学科竞赛能够体现对自己专业的活学活用程度,提升思维、开拓眼界、培养团队合作及创新意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45D43

互动交流

在提问互动环节,郑雪瑶就大一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生活、学习及如何协调等方面的困惑一一给出解答,并给予暖心的话语:“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在湖大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并不断为之努力,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希望大家在思想感悟、专业学习、科研成长、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都有自己的收获。”

徐忠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建议学弟学妹要积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对大学生活要有正确的认识,并努力用高质量的态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充实渡过大学四年,成长为优秀大学生。

本次天问讲坛由楚才学院天问学术中心和天问学术中心阳逻分会共同举办,搭建本部和阳逻校区间学生的互动交流平台,邀请优秀高年级学生赴阳逻校区开展讲坛活动,发挥朋辈示范作用,携手共同进步。(文字/付玉 熊舒妍 图片/张畅 审校/徐忠圻)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