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楚才学院2019年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培育我院学生科学探索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大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促进我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项目类别:

  学生可根据兴趣结合所学专业选题,可以是实验研究,也可以是调查研究,应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主要包括:

  (1)学生独立提出的针对某一学科学发明制作类术领域或社会热点问题的研究;

  (2)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或企事业单位的委托项目;

  (3)实验与训练项目;

  (4)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

  (5)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

  (6)社会调查项目;

  (7)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申报的项目应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鼓励学生独立提出研究题目或结合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大学生艺术节原创作品进行项目研究。成果上报的形式分为科学发明制作类、学术研究类和社会调查报告、艺术四大类。


二、申报对象

        楚才学院2019级及以上楚才计划班学生和2019级及以上“双专业”交叉复合班学生,每名学生限报一项。注:楚才计划预备班,有学院前期立项的在研项目的同学和在校时间不满一年的高年级同学不在此次申报之列。


三、申报条件

        (一)每个项目设负责人1名,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项目成员应有明确分工。

        (二)项目申报者必须品学兼优、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研究探索精神,善于独立思考。

        (三)学生科研实行指导教师制。每个学生科研项目组均应聘请一位或两位教师作为本项目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由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及以上学位、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与经验、热心学生活动的教师担任;

        (四)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以及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五)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一年,高年级学生申报的项目应在毕业前完成。


四、项目资助

        获批立项的大学生科研项目,学院将根据其类型给予项目研究经费支持,具体金额详见立项结果公示。


五、时间安排   

     (一)材料提交。以班级为单位《楚才学院2019年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二份、《楚才学院2019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经班主任签名后,将材料纸质版交至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191780270@qq.com)。

 (二)材料申报受理截止日期为为20191113日。


六、立项评审、公示

   201911月下旬学院将聘请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统一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并于12月初在学院网上公示。所有申报项目经评审立项后即可开展研究,研究时限自立项结果公布之日起,终期结项为20201210日。



湖北大学楚才学院

20191028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