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2023级“楚才计划”学生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

学校2023级本科生:

楚才学院是湖北大学探索一流本科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荣誉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楚才计划”。为进一步优化“楚才计划”学生选拔招录机制,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探索学校交叉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根据《湖北大学关于2023级“楚才计划”学生公开选拔工作实施方案》,现启动新一届“楚才计划”学生公开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人数

学校2023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体育类、艺术类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学生),选拔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二、选拔类别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远大的理想抱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求知欲,具有创新精神和坚韧毅力;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记录。

(二)选拔类别及具体条件

第一类: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才能、浓厚兴趣和创新潜质并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学校录取的湖北省普通本科批单科前10名的学生(具体分数段见附件1);

(2)自高中阶段以来获地市级二等奖及以上重要学科竞赛奖项;

不满足上述条件,但能够证明自己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的学生也可以报名本类选拔(需提供充分的证明材料)。

第二类:综合素质高,才华出众,大学第一学期专业排名前20%,自高中阶段以来获地市级及以上综合类、才艺类奖项(证书)。

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每人限申报其中一类。

三、选拔流程

1.政策宣讲。3月21日下午6:00,楚才学院在通识教育学院B200教室举办选拔工作宣讲会。

2.报名申请。报名时间为3月18日至24日,有意向报名的学生点击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UXlvVFRVeUpnRUlS报名(以姓名学号登录填写,例如:张三2023331105062119)并于3月24日下午5:00前将报名材料(打印并手填报名表、相关证明材料等)交至通识教育学院A311办公室程老师处。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第一类学生填写)、附件3(报名第二类学生填写)。

3.资格审核。3月25日至4月6日,楚才学院组织专家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才能考察环节的学生名单。4月7日公示考察学生名单。

4.才能考察。楚才学院组织专家对第一类报名学生的专业才能进行面试考察。第二类报名学生以笔试、面试形式进行综合考评,面试名单根据笔试成绩按一定比例确定。考察时间为4月10日至21日,具体考察安排另行通知。

5.心理测试。与才能考察同步组织面试学生进行心理测试,测试结果仅作为录取参考依据。

6.名单公示。第一类考察学生按面试考察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第二类考察学生按综合考评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从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录取名单于4月30日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四、相关说明

1.学校录取的湖北省普通本科批首选科目物理、历史的前5名高分考生可直接报名并进入面试考评。

2.入选“楚才计划”的学生可自由选择专业,首次专业分流在选拔录取后进行,后续根据个人发展需要,通过考核,可重新选择专业。楚才学院根据学生综合表现实行淘汰制。

3.师范类专业学生选拔录取后须重新选择非师范类专业就读;如被淘汰,原则上不再回师范专业学习。

4.选拔工作相关通知在楚才学院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

5.考生信息审核贯穿选拔工作全过程,如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等违纪违规情况,取消其参选资格并予通报。

6.本选拔方案由楚才学院负责说明、解释(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8662466)。




附件:1.学校录取的湖北省普通本科批单科前10名分数段.pdf

2.2023级“楚才计划”学生报名表(第一类).pdf

3.2023级“楚才计划”学生报名表(第二类).pdf


湖北大学楚才学院

  2024年3月18日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