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楚才计划低年级文科党支部召开特色党建项目推进会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

1113日晚6点,楚才计划低年级文科党支部在学院124教室召开了特色党建项目推进会,会议由楚才计划低年级文科党支部书记陈好主持,楚才文科班各班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陈好宣读了关于党支部创建的特色项目——“六一”工程的相关通知和文件,向大家汇报了特色项目近期的进展情况,同时指出了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陈好鼓励大家进行讨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各位同志在充分的讨论和总结后纷纷发表意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在会议中对党支部确立的“六一”工程有了更加详细和深入的认识:“六一”是儿童节,“六一”也是我们的活动计划:“帮扶一个儿童,捐赠一批物品,送出一份礼物,基层支教一月,开展一次团辅,进行一次红色教育”(注:计划中“一”都是“至少一次或者一个”)。
整个工程包括四个部分:“培苗计划”,“护苗计划”、“助苗计划”以及“筑梦计划”。整个工程由本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并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加入活动行列。活动周期定为一年,同时将把一些成熟的活动进行常规性的、常态性的定期开展。
“六一”工程拟从学习、生活及心理生活三个方面对所选定的农名工子弟儿童、留守儿童及家庭进行定期帮扶,运用自己的技能,敢于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亮“名片”,争创服务型党支部及社会服务先锋。
楚才计划低年级文科班组织委员陶司琪认为,在平凡的帮扶儿童的过程中长期坚持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也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同时,她将于党支部宣传委员郭延昕一起联系相关部门。整个活动将会继续沿用党支部的官方微博进行宣传动员。湖北大学关工委以及武汉市关工委对党支部的活动进行一定的资助。
会议的最后,陈好书记宣布了下一步的推进计划:楚才计划低年级文科党支部成员将在下周深入武汉市江汉区春苗学校和农民工子弟儿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品等礼物。
今后,楚才计划低年级文科党支部将以募捐、学习交流等形式继续进行特色党建项目,也希望能够得到各界的支持,向建设优秀党支部不断努力。
 
通讯员:郭延昕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