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玉树——楚才学子为灾区同胞默哀祈福

作者:石 楚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点击次数:

 

    昨日,五星红旗缓缓降落,13亿人民默默祈祷,像那些静默于废墟之下的生命低首默哀,今天让我们再次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内心的悲痛,寄托我们的哀思,用最高的祭奠,向骤然逝去的生命致哀,愿死者安息,为生者祈福。

在玉树地震发生一周之际,422日上午749分,09级楚才理科班的全体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为青海玉树灾区的遇难者们举行了一场默哀祈福仪式。班长代风静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了玉树曾经的美丽,了解到那里曾是一个风光绮丽,民族色彩浓厚的地方,那里有勒马沟岩画,文成公主庙,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等许多名胜古迹。然后她给同学们介绍了那里的受灾情况: “截至421日止,在这次地震中已有2064人死亡,256人失踪,12135人受伤,其中重伤1434人,现在的每一分钟那里都可能有一个生命离去。”她说:“我们虽然不能亲临现场给他们关怀,也没有能力给他们物质上的帮助,但我们可以给他们送去祝福。”接着全班同学保持肃静,庄严地默哀了三分钟。

     “看到关于地震的报导时我的心里总是很难过,希望能尽一份力”,默哀结束后,来自09楚才理科班的王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希望他们能够坚强起来,看到希望,重建美好家园,我们的心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