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准备 从大一开始——转自《湖北日报》

作者:杨德津

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点击次数:

 

昨日,22岁的湖北大学楚才学院2008级楚才计划文科一班大四学生何亚圣,刚刚从郑州出差回汉。他作为中建三局绿地中心项目部行政助理,已经工作近5个月了。

去年10月底,当班上的同学还在为找工作而焦虑的时候,何亚圣已经成功签约中建三局。从开始找工作到签约,他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什么这么快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何亚圣的回答是“求职从大一开始”。何亚圣是湖北大学楚才学院第一届学生,该院集中全校优质资源,着力培养基础好、素质高的一流本科生。大学四年,他曾获得多个奖学金,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为进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学期间,何亚圣担任湖北大学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主席,管理300多人的团队。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加入学校的一个科研项目组,协助该项目申请到美国福特基金暑期,他先后到武汉市政府等单位实习,到北大交流学习。他还进入武汉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任投资咨询部助理,独立和协助办理企业投资相关业务。这些对何亚圣的性格、能力塑造起了关键作用。在中建三局5轮考试中,他从300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被录取的5个人之一。

参加工作后,何亚圣也做招聘官面试了一些同龄人。他说,90后大学生生活条件优越,求职时难免有不切实际的想法。还是要多务实,找有发展前途、适合自己的工作。(记者:曾莉   实习生:肖群萍)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