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点击次数:

12月9日下午,楚才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章天金、发展规划处处长邵士权以及其他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受主任委员杨鲜兰副校长委托,常务副院长秦明君主持了会议,教指委办公室副主任万虹列席会议。

秦明君对我院建院以来在招生选拔、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基本成效和现存问题做了简短介绍。8年来,学院坚持改革创新,逐步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楚才模式”,收效良好。数届学生在考研升学、学术论文发表和各类科创活动中均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另一方面,如何进一步调动专业导师的积极性、拓宽校外学习通道、搭建科研创新平台、落实好个性化培养方案等也是“楚才模式”在继续推进的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并对照《楚才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文本展开讨论。专家们提到,楚才学院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园,也是体制机制改革的特区,在目标定位上要进一步拔高,制度设计上要更加大胆。此外,规划的实施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学科性学院的通力协作,“十三五”期间,进一步理清与各职能部门和专业学院的关系,明确分工、加强合作也十分重要。各位专家依次发言,给出了拔高目标定位,加强硬件设施及师资队伍建设,实行跨学科协同培养,建立科学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工作“项目化”等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教指委委员对楚才学院的优秀专业导师进行了审议推荐。此项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本届的评选对象为指导2010级和2011级楚才学生的89名专业导师。优秀导师主要参考指导学生升学就业、学位论文、学术科研质量以及学生获奖情况,结合毕业学生对导师的综合评价进行推荐。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