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楚才学院赴阳逻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暨实践创新报告会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

  为了使楚才预科班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明确学习生活目标,129晚上7点楚才学院通识教育学院323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暨实践创新报告会郑迪威任磊刘昔李颖仪郑迪、谢晓丹同学前往阳逻与2015级楚才预备班全体新生交流楚才学院团委书记杨德津、班主任田仕兵共同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为学习经验介绍,申请到法国名校的任磊从如何利用好导师制,端正学习态度,深入探索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学习。而保研武大的郑迪威主要就科研方面谈个人心得,他说:“未来的科技制高点在交叉学科,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效率最大化。”并推荐了一些如何做好科研的书籍及了解学科前沿的科普网站。谈到自己参赛和发表文章经历时,他强调应开拓眼界,明白人外有人,不要被一些小成功局限。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郑迪详细讲述调研经历,即选题背景、活动过程、研究成果,给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开展给了框架性的认识。她说,由于自己掉票补的亲身经历,于是萌生了做《车票实名制后铁路补票制度》这一课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能从身边小事着眼,通过自己的知识化力量,为他人及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实践创新报告会结束后,自主交流环节预备班学生就自己所关心的高数学习、导师选择、专业分流等问题进行咨询六位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作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过程轻松活泼、笑声阵阵,时时传来掌声。

活动结束后15级楚理班的郭蕊铭说:“学长学姐们不仅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并用自己的优秀事迹给大家树立了榜样,激励我们明确目标、不断奋斗!”(通讯员:代明玥  翁文欣)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