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召开一年级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楼206会议室召开一年级导师工作会议对本学期一年级导师工作进行了布置并2015级预备班学生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秦明君回顾了2014-2015学年度楚才计划的推进情况,同时也站在新的起点上分析了下一步学生培养工作的新形式和新要求。导师们各发己见,纷纷言献策,为预备班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化学化工学院方光荣教授认为,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最本质的不同在于学习方式的转变,导师们应着重引导新生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张继涛教授提出,应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加深学生对“楚才计划”的认识和了解,以便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好的利用楚才学院所提供的各类资源和政策。
今年2015级新生采用组建预备班的方式组织教学,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从符合条件的近700名学生中选拔出80名进入2015楚才计划预备班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预备期满后,学院将再次组织综合考核,排名前60%的学生与从全校二次选拔的学生一起正式组建2015级楚才计划文科班、理科班
近年来,楚才学院坚持全程导师制,大一新生由一年级导师组以集中与个别相结合形式进行指导学习,大二在专业分流完成后则由专业导师实施一对一指导。今年,预备班学生大多在通识教育学院进行课程学习,校区分隔的现实情况为一年级导师们的工作增加了不小难度。导师们主动表示克服交通困难,延续坐班制,轮流赴阳逻校区值班,以保证对新生进行指导。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