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院举办党校第43期培训班 李宗荣教授为学员作首场报告

作者:龚珊珊

编辑:杨德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点击次数:

5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党校第43期培训在我院223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老教授报告团”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李宗荣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大学生的自我设计与自我实现”为题的首场辅导报告,我院本学期党的发展对象和众多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了学习。

1468B

李宗荣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他指明了本次培训的宗旨与基本目标,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文字与文化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讲述了自然世界与文化世界以及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人类与动物的不同在于文字与文化。紧接着,李老师以东西方文化的区别与特色为出发点,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事例,展示了一些接纳和吸收东西方文化的优秀成果,明确指出学生们应分清文化的精髓与糟粕,并抓住事物的根本来说服群众。最后,他讲到大学生自我认识、自我设计及自我实现的问题,从中国古代文化引入,指出大学生应设计好自己的价值观,自我实现的决心,另一半的期望值,自己的“知识配置”,成才路线图和时间表以及自己的危机处理心态等。他的精彩讲述,换来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D3F9

报告结束后,李宗荣主动预留部分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对于李教授幽默诙谐的回答,学员们给予了积极回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辅导报告,对大学生尤其是追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树立积极心态、主动设计人生,促进远大理想与自我人生实现有机融合方面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