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井冈山精神——党的指路明灯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点击次数:

11月17日晚7时,学院副书记欧明任在教育学院223教室进行了关于“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报告。此次党课学习让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并在同学们的脑中引发一场“头脑风暴”。
上课伊始,欧书记首先指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党的第一个根据地,井冈山精神是党的指路明灯,照亮了革命前进的道路”。之后欧书记围绕三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作了精彩的阐释。首先通过列举毛、邓、江、胡几位领导人的井冈山之行,深入分析了井冈山精神的提出过程;然后讲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欧书记采用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方法诠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使同学们深入理解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矢志不移、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深刻意义,同学们也被当年革命战士的坚定信念折服,为当时艰苦环境而感叹,当问及对哪个例子印象最深刻时,同们学表示:“那位井冈山莲花镇的干部即使被严刑逼迫也依旧意志坚定,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自己的鲜血写下‘共产党万岁’五个大字,使我们深有感触”;最后谈到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时,欧书记说:“在生活中,我们要勤俭,要脚踏实地、不忘传统,更要有勇于胜利的昂扬斗志”。他还特别强调,我们要爱父母家长,父母对我们的关爱我们永远也回报不了。
通过此次报告,欧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信念。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