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雨中观辛亥 精神心中留

作者:杨园园 刘怿伟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三点,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分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小组冒着大雨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此次参观活动由组长徐银银组织,13名组员结伴前往,践行了党校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理念。
23日下午两点,所有组员在学校正门口集合,由组长带队乘坐公交赶往辛亥革命纪念馆。随着距离的渐渐拉近,组员们的心情愈发期待兴奋。而车外的雨势也慢慢大起来。由于天气原因,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延长到一个小时。但却丝毫不影响组员们参观的热情。
辛亥革命纪念馆一共分为五个展厅,从一到五按照时间的顺序清晰地呈现了晚清革命到武昌首义的全部经过,再现了辛亥革命的真实图景。由组长领队,组员们依次参观了这五个展厅。其中,武昌城老街复原场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仿古的房屋家具,狗吠虫鸣营以及街口守夜的卫兵造了逼真的效果。置身其中,仿佛瞬间穿越到革命的年代,感受到当时紧张的革命气氛和艰苦的革命环境。在第五个辛亥百年的展厅,展示了百年来有关辛亥革命的各种物件,令组员们叹为观止,纷纷拍照留念。
历时一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但纪念馆展现出来的辛亥精神带给组员们巨大的震撼。对比当今时代的和平安宁,革命的艰辛和坚毅给了我们更多精神力量。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