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作者:刘梦琪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

 

1119日晚,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在田家炳教育学院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秦明君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他以“中国梦与大学生的使命”为题深入地讲解了从古至今不同时期的中国梦以及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

秦明君老师从不同时期的中国梦开讲。他谈到了两个100年的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他强调中国梦代表群众的梦,要想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时代精神,必须坚持凝聚民族力量去克服一切困难。在讲诉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时,他从四个方面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做了引导: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四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秦明君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来引导同学们理解梦想的含义,认清自己的梦想并用行动去努力实现它,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最后,秦老师寄托了对同学们殷切的希冀,“宏伟的梦想需要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希望的青年去努力实现,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国情,怀揣振兴中华的梦想大步前进。未来的中国梦是靠你们青年来实现的。”(通讯员:舒销 刘梦琪)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