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大学生创业,你了解多少?

作者:刘梦琪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

11月7日16时,计信学院叶波老师做客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在教育学院二号报告厅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漫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12公管12教技12楚文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叶波老师从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时代的领导者大学生创新创业小狐创业团队四方面进行了零距离的交谈。讲座伊始,叶波老师用几组数据和图片显示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并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创业。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苹果、微信、比特币、天猫这四大时代领导者成功的秘诀。谈到微信的设计理念——“少即是多”时,叶老师还组织大家拿出自己的手机摇一摇添加身边的好友,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此外,还结合自身经历着重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包括大学生创业政策指南如何申请小额贷款如何享受税收优惠及什么是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最后,他引用电商帝国的缔造者马云的一句名言“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成就,在于我们会做什么样的梦”结束讲座,勉励大家要敢于做梦,并努力实现它。
“这次讲座让我对创业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也了解到了很多这方面的相关政策,让我受益匪浅。同时,叶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虚怀若谷的态度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听完讲座后,12级公管的张超同学如是说。(通讯员:舒销 刘梦琪)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