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走进历史长廊,重温红色革命

作者:张文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上午,13级楚才文科班第20届党校培训班共12名同学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和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被称为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中国首次试图实行民主共和政体,推动了民主共和观念在中国的传播,使民主共和的价值观得到了确立,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学生到达鄂军都督府旧址,分别参观了都督府会议厅、黎都督卧室、谋略会议室、军令部、军务部、外交部深刻感受到了民国时期深厚的文化底蕴,学习到了武昌起义的相关知识。

  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这段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体味到革命的艰辛、和平的来之不易。博物馆则分为“清朝末年的湖北武汉”“反清革命的孕育”“武昌起义”三部分,既有文物真迹、历史图片、美术作品,也有图表、模型和场景,全景式地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

整个参观过程革命气息浓烈,每个人都深受鼓舞,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大家互相合影留念,为本次的党校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奚望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