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瞻仰钱学森 共筑中国梦

作者:张文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上午,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2级公管教育学的学员们积极响应学院党支部“走出去、看社会”的号召,前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参观钱学森纪念馆,深入学习钱学森精神的深刻内涵,努力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纪念馆门前,钱学森人物像高高耸立,庄严肃穆又不乏亲和力,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同学们深深折服于他独树一帜的气魄,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纪录片放映室里,“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的艰苦历程一幕幕上演。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诞生的消息传到美国后,钱学森及其夫人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商量着早日赶回祖国,为国效力。但钱学森因其卓越的才华,留学完成后被美国政府变相地强制留下。美国政府软硬并施,一面用高官厚禄诱惑钱学森,一面将其监禁,并进行政治迫害。但钱学森不为美国的优越待遇动容,受尽折磨也毫不屈服。坚定的信念终于让他如愿以偿踏上祖国热土,那一刻,同学们不约而同为他鼓掌以示敬仰和庆贺。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记录展览馆。馆中,钱学森为祖国取得一项项卓越成就的照片一一展列,两弹一星,他践行了自己的承诺——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毛泽东称赞他“远比五个师重要”。

 

参观结束后,组长肖锋反思道:“钱学森毕生求真务实,成就了显赫的科学功绩,铸就了其人格魅力。我们这些后辈要学习钱学森精神,做一个像钱学森先生那样求知、治学、为人、做事的人,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