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游首义旧址,忆红楼往事

作者:张文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组成员在组长周琦的带领下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该馆的主题展示窗口:《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此栏目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和辛亥百年。最吸引人的是展馆内陈列的有关辛亥革命的文物,该馆通过采用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多媒体等技术为辛亥百年史拉开崭新帷幕。

从第一展厅到第五展厅,各处都展示了保持着旧时风尚的场景,有:通讯室、招纳处、会议厅等器物,还原当时革命领导人的办公场景,让同学们仿佛回了上世纪初叶。特别是看到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雕像“谈话开会”的场景,组员谢瑞说到:“透过这些展品,我好像看到了历史重演,想到那些丧权辱国的条约,感觉像是一把把刺刀插进了我的内心,让我时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此次参观在组员们的合影中进入尾声。

 

了解了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组员们都热血沸腾。组长周琦也总结道:“这次回顾历史场景的活动,震撼了我们心灵,也洗涤了我们灵魂,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之艰辛,但也坚定了大家不断向党组织靠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通讯员 谢瑞 邵娜)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