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坚定的信仰

作者:鄢姣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

1031日晚七点,我院组织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聆听了一场题为与青年学子谈信仰的辅导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陈露露主持
郭教授由一次参观日俄监狱的经历引入信仰的话题,并通过亲身经历的事例,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学员详细介绍信仰的特征:稳定性、多样性、执著性和亲和性。学识渊博的郭教授还借由法轮功的社会危害性、神学院学生过分执着等实例告诫大家,选择一个正确的信仰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此次报告中,郭教授援引各种事例,着重讲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并分别从四个方面对其进行阐释论证: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科学的,这奠基了它的发展基础;二是马克思主义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它立足于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是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这使它得以不断发展和完善;四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已经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所证明。
讲座最后,郭教授向各位学子表达诚挚的期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充分了解信仰这一概念,并意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然后融入自己的感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一生的信仰。”(文:张蒙 图:向哲)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