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学院分党校为入党积极分子播放影片《建国大业》

作者:肖群萍 杨丹霞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

1030日晚,教育学院分党校组织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84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院报告厅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讲述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后的一段历史风云。该影片回放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多党合作以及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过程。影片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宋庆龄、蒋介石、李济深、张澜、蔡廷锴、冯玉祥等众多历史人物以及他们当时的主要活动。

影片还向观众展示了为了成立民主联合政府,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革命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的故事情景。播放该影片旨在向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中国共产党员所具有的吃苦耐劳、为革命事业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希望党校学员们能够领会到我党精神的伟大,从而严格要求自己,从各方面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这部电影使我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09公管的赵婷婷说,“作为具有时代感和使命感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秉承先辈们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