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吹响集结号   抖擞精神携手向前 ——2019级楚文班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会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叶文斌 程圆 摄影/赵力颢)91日晚630分,2019级楚才计划文科班齐聚田家炳楼110活动室,召开本学期首次班会。班会由班长叶文斌主持,班主任李经天老师出席会议。

“走进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们面临着人生的不同选择,也在属于各自的成长成才之路上不断开拓奋进着。选择读研,抑或是走向其他光明的未来,成为了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出的选择,”班会一开始,班长叶文斌就开学一周内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醒大家及时提交学院要求收集的材料,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身体健康是我们继续奋进的基本保障。”

班主任李经天老师围绕班会内容发表主题讲话。她首先欢迎从各高校游学回来的同学:“上一学年,19楚文外出游学的16位同学,都在各高校勤奋求学,精修课程,开阔视野,增长能力,希望你们的回归能使我们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也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携手进步。”“我们争取利用某次班会,请游学的同学们做一次分享交流。”接着,她回顾了留在学校学习的22名同学在上学期开展的四次团辅活动、“行三事”展示和毕业歌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同学们优良的综合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老师表示,不论过去如何,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艰险阻碍必会迎刃而解,如今不忘初心,来日登顶回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讲话期间,为鼓励大家精诚协作,团结互爱,她还列举了自己曾经教过的1991级教管专业毕业生、湖大优秀校友邓练兵的成长故事,分享了教育管理专业1996级班级同学们的情谊融融与友爱故事。“同学情是弥足珍贵的,当他遭遇冷场需要帮助的时候,也许只要一个电话,昔日的同窗好友便会从四面八方比肩继踵而至,在觥筹交错间打破人世隔阂,为彼此送来只如初见时的感动。”她希望19楚文的每一位同学也能在日夜兼程的学习和拼搏中,加深对同窗好友的信赖,在友爱与互助中实现双赢。

班会的最后,李老师提醒大家关注保研、考研等相关安排,与自己的楚才导师、学业导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同时,她也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在繁忙之余力所能及地参加学院的楚才特色活动:“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健康成长中成就自我,不负韶华。”

班会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驻足,与李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深度互动和个性化沟通交流,还有同学因时间不够等原因,和李老师提前约好了下一次的个人谈话。

“同学们,我的办公室就在田家炳楼132,随时欢迎大家,相约楚才,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奔赴美好的未来!”

新学期首次班会在李老师真诚的邀约和美好的期待中顺利结束。

(审核:李经天 许良发)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