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楚理班召开新学期开学首次班会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朱睿莎 摄影/朱睿莎)831日下午,2019级楚才计划理科班新学期第一期班会在田家炳楼110室圆满举行。常务副院长朱小梅、副院长许良发、王琪老师、曹晶老师出席班会。班会由副班长付紫洋同学主持。

班会的第一部分是班级前三学年的回顾与总结。随着PPT展示的往年班级活动照片一页页地滚动,付紫洋同学认真细致地讲解,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属于19楚理的每一个印记:大家相遇于2020年夏季,相识在大二开学的素质拓展活动,“相知、相伴”在20202022年的每一次班级活动。大家积极进取,不断突破自我,努力成为卓越的楚才学子;班集体团结友爱,积极开展主题班会、节日庆祝以及“今楚有约”、班级团建等班级特色活动,在学习、科研、竞赛、志愿服务以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曾获评湖北大学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新旧班主任交接仪式。因为兼职班主任工作与家庭工作安排有冲突等原因,王琪老师将班主任的接力棒交接给曹晶老师,对同学们满是不舍。曹晶老师与同学们见面,表达了对大家的喜爱与期许。全班同学给王琪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每位同学亲笔书写的38张贺卡,传递着满满的爱与祝福。

班会的第三部分是学院领导讲话。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小梅应邀上台,首先对班级建设和阶段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说:“从秦明君老师到向祖慧老师,再到王琪老师,最后到曹晶老师,虽然19楚理换过四任班主任,但班级建设在每任班主任带领下都井井有条,班级凝聚力强,同学们也都十分优秀。”同时给王琪老师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她认为,此次班会议程丰富,特色生动,让人感受到了班级的温馨与朝气。讲话最后,她还对班级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和美好前景寄予了衷心祝愿与诚心祝福。

班会的第四部分是学生事务近期相关安排与重要事项介绍。首先由组织委员宋坤同学就大四上学期即将开展的9月推免、奖学金评定和后续班会安排的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了强调,并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习或专业实习阶段记得合理安排好时间。然后,班长杨高琦同学介绍班委换届安排。最后,心健委员张丝雨同学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及防疫事宜,强调了注意人身安全和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班会的第五部分是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初入大四毕业学年,面临许多困惑,本次班会特设此环节,使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与压力。

最后来到了本次班会的神秘环节。班委们特意给每位出席老师和每个寝室准备了盆栽,有寓意家庭、事业圆圆满满的乒乓菊,有寓意感谢、祝福和温柔的爱的丹麦风铃花,还有寓意坚韧、温暖和团结的仙人掌与多肉组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辛勤付出,感谢每一位班主任的陪伴,希望每个宿舍同学在照顾盆栽的时候会齐心协力,变得更加团结、有爱和温暖,同时也希望每个同学在追寻自己梦想的时候要坚强向上,静候花开。

班会在同学们的圆满收获、合影留念与美好祝福中顺利结束。


(审核: 许良发)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