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楚才学子赴仙桃市调查农村电子废弃物处理情况

作者:高紫薇

编辑:杨德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点击次数:

仙桃市715日(通讯员 高紫薇)

为了解仙桃市政府建设生态文明而制定的相关政策,201877日至11日,湖北大学楚才学院团委组建“仙桃农村电子废物处理机制研究”项目团队,对仙桃农村电子废弃物处理机制的问题进行社会调研

78日,团队赴打字号社区进行线下的问卷调查和采访。打字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向该团队成员介绍了打字号社区响应仙桃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在环境治理方面投入的努力以及成效。调查结果表明,当地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浓厚,但是当地对于电子废弃物的处理机制仍然不完善。一方面是当地居民不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当地处理电子废弃物的手段过于单一,仅仅只有废品回收一种手段。

1B3A3

因此,为进一步调查了解仙桃市电子废弃物处理流程,该团队选择主营废弃物处理的公司作为调查对象。710日上午,该团队来到长埫口镇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之分公司对该公司陈副总经理进行采访。交流过程中,陈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格林美公司的运营情况,并向团队展示公司对废旧电子物回收的环节图带领同学实地考察参观回收流程线。在访问环节陈副总认真解答。他提到,资源有限,除了公司自身的努力之外,废物有效利用还需要和政企合作宣传。

18A5B

次关于农村电子废弃物处理情况的调查中,团队收获颇丰,不仅用实际的数据展示了打字号社区的农村废弃物处理情况,还实地考察了废弃物处理的流程,了解到了政府角色重要性及政企合作的必要性。调查表明,农村电子废弃物回收机制仍然不够完善后期团队将继续实践探索,以寻求突破。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