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楚才学院第二届班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

     528日晚7点,本着 “张开你的口,炫出你的才”的宗旨,2010年教育学院、楚才学院第二届班级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喜和叶显发、卢世林两位老师担任评委。09心理班代表队、09楚才文科代表队、09教育技术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优秀辩手为来自09心理的贺姣和09教技的姚柳青。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09楚才文科班、08心理班、08教育技术班、08楚才理科二班代表队晋级决赛。由于08楚才理科二班弃权,排名靠前的09教技班进入决赛。首场比赛辩题是 “大学生学习更应该学精还是学博“,正方09楚才文科班以“大学生要实事求是考虑问题,不能三心二意”为基点稳扎稳打,列举王国维、爱因斯坦等名人的事例论证“大学生学习更应该学精”,而反方09心理班也毫不示弱,尖锐地指出“学博是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不同领域一心一意地做好事情,并非三心二意”。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互不相让,气势夺人,精彩纷呈。反方四辩贺姣的总结陈词条理清晰,言辞抑扬顿挫,赢得了满堂喝彩和“优秀辩手”称号。第二场辩论赛围绕“毕业生能力更重要还是知识更重要”展开,正、反方分别为0809教育技术班。这场辩论显得相对儒雅,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和火药味,但也显示了辩手的风度和智慧。

“广而博和精而专都是大学教育所需要的,这场辩论赛交锋激烈,很精彩。”卢世林老师对第一场比赛做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但我们不应在细节上纠缠,要击中要害,给对方以漂亮的回击”。而叶显发教授则用“斯文”来形容第二场比赛,同时肯定了他们的努力。

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林雅敏说,“辩论赛进展比较顺利,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能力、临场发挥能力和表达能力,扩大知识面,同时加深了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各班级间的感情”

据悉,该活动由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团委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辩论主题的选择与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第一轮是关注时政和身边事务,第二轮是学风建设,第三轮是有关大学生的知识和能力方面。共13支代表队竞逐了本次比赛。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