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学子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石楚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点击次数:

 

“19226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底,他领导汉阳铁厂取得了罢工胜利,然后参与了组建武汉工团联合会,并被该会聘请为法律顾问。192324,京汉铁路工人总罢工,他是领导者之一;27晚,他被反动军警逮捕;215,他被敌人押赴刑场,英勇牺牲,年仅34岁。4月3,教育学院、楚才学院青志的18名志愿者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在烈士的雕像前一同回顾了施洋同志的生平。

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目的是借承清明节缅怀先人,继承遗志的传统,纪念革命先哲,瞻仰革命先烈,感怀英雄遗风。活动负责人黄玲介绍说:施洋同志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一位不断追求救国真理的探索者,他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纪念,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志愿者们举行了三分钟的默哀仪式,并献上了菊花和花圈。默哀结束后,18名志愿者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一起学习了施洋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一心向党精神,了解到施洋同志在救国道路上不断探索,思想上经历了从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向马克思主义的转变。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他第一次申请入党时,并没有获得通过。但是他没有气馁,仍一心向党,并努力在革命斗争的实践中改造自己,直至通过了组织的考察。

活动结束后,来自09楚才理科班的王潇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施洋同志追求进步,一心向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增强了大家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有利于我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