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创新意 比学赶帮鼓干劲 ——记2022级楚才2班分享成长主题班会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朱铭 史雪怡 摄影/史雪怡)放飞心灵,超越梦想。12月3日晚,2022级楚才计划2班主题班会在教3-101教室举行。班主任李经天老师出席班会,班长王忠平同学主持。

班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班长总结前期班级工作的内容、活动开展成效及近期重点工作,二是同学们交流分享近期学习情况,三是班主任总结讲话。

班长王忠平主题发言

同学们交流分享近期学习情况

在学习活动交流分享环节,为了调动气氛,班主任李经天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了“击鼓传花”“逢三过”以及“添鼻子”等一系列有趣的游戏活动。

首先是“击鼓传花”。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当鼓声停止时,手持“花”的同学需要向大家分享近期学习生活上的经验与趣事。这个环节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也让大家在游戏中促进了相互了解。

接着是“逢三过”。在班长的讲解和组织下,同学们需要依次报数,当数字含有3或3的倍数时,需要说“过”。出错的同学要对个人近期学习生活进行分享。这个环节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专注力和反应能力,也让大家在游戏中放松了身心。

最后的“添鼻子”游戏环节,同学们接连上台,蒙上眼睛,在同伴的指引下,在黑板上画出正确的鼻子位置。这个环节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感知能力和协作能力,也让大家在游戏中体验到乐趣和挑战。

同学们游戏互动“添鼻子”

“本次班会活动内容充实,效果良好。我们还在班主任的提议和组织下,通过一系列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大家在游戏中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将对后续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副班长史雪怡分享道。

“今天的班会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多个方面,同学们交流充分,也玩得开心,总的来说,本次分享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总结讲话环节,班主任李经天老师高度评价了此次班会活动成效,并就大家的成长进步和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个人进步离不开集体成长,有你有我,齐心协力,才能相互成就;希望同学们专心本务,狠下功夫,建立学习共同体,多交流,互促进,实现大学学习成果的最大增值!”

总结讲话期间,李经天老师还结合班会主题,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生活建议与指导,特别就近期“挑战杯”参赛准备、楚才“五星”评选、科研立项、年度表彰活动、十五周年院庆演讲比赛等文体类活动和冬季传染病防控、生活水电安全等重要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和强调,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展示才华,多做贡献。在分享了自己近期代表学院赴西安交大参加“通识教育与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联盟专题研讨会并看望在西安交大游学的楚才21级学生的经历后,李经天老师还重点提醒同学们珍惜大二学习时光,夯实大二专业基础,提前做好名校游学准备,为大三专业课程转换和游学选择提供更多的可能。

班主任李经天老师总结讲话

“相信在班主任的引领下,22楚才2班班集体将建设得更加具有凝聚力,同学们也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发展。”

班会在充满活力的共识和满怀留恋的温馨氛围中完美结束。


(审核:许良发、李经天)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