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楚才2班召开十月主题班会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史雪怡 胡筱萌 摄影/史雪怡)10月22日晚,2022级楚才计划2班10月主题班会在教3-101教室举行。班主任李经天老师出席班会,班长、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王忠平同学主持。

班会活动现场

班会第一项是主题交流和互动。首先,班长王忠平代表班级总结了前期班级工作的内容和进展,并就下一步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接着,为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和情谊,班委特别为新加入班级的三位楚才同学安排了欢迎仪式和“破冰”小活动。张晓天、邱泽林、丁小雅三位新同学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在介绍爱好和特长时,邱泽林同学还即兴唱歌一首,掀起班会小高潮。与此同时,为了让三位新同学更好地了解所有同学,尽早融入班集体,所有同学依次起立向大家介绍自己。

最后,王忠平通报了近期“挑战杯”“正大杯”“楚才科研立项”等重要事项,提醒同学们以楚才精神应对各种挑战,并就近期正在组织开展的学校运动会的楚才学院仪仗队、楚才学院第四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进行了组织动员和强调,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发挥主人翁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班长王忠平主题发言

班会第二项是班主任李经天老师总结讲话。首先,李老师再次指出召开班会的特殊意义,就班级凝聚力和班集体价值进行了强调。接着,李老师总结梳理了班级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组织学习、科研兴趣小组、建立班级名片等新阶段工作内容做了详尽介绍与分工安排,就班级工作开展提供了具体化的指导意见。在统计得知22楚才2班同学们在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担任职务、入党积极分子等均占比90%以上,李老师满怀信心地提出了要学会目标管理,抓大放小,平衡好专业学习、特长发展以及楚才活动的关系,要学会做“加减法”,尽可能参加楚才学院组织的大小活动,在实践和历练中不断提升自己。

班主任李经天老师总结讲话

“个人进步离不开集体成长,有你有我,齐心协力,才能相互成就。”最后,李老师对班会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定好主题、精心安排、重质轻量、全员参与、发挥优势、追求效果”等要求,号召全体同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关注和参与班级建设和楚才学院发展,共同迎接楚才学院建院15周年。

“课业很忙,努力很酷,班级永远是你的加油站!”“此次班会促进了同学们的“再”认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希望今后多开展、多互动,共同进步。”副班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史雪怡说。

班会在师生们充满生机的广泛共识和依依不舍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


(审核:许良发)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