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楚才先锋”系列报道——高翔威: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

2019“楚才先锋”系列报道——高翔威: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高翔威,女,中共党员,湖北大学楚才学院2016级楚才计划文科班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任楚才文科计划班党支部书记、1601市场营销团支书、16级楚才文科计划班团支书、通识教育学院苑副主席、商学院辩论队队长等职。现已被保送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


大一:做我所想,逐我所爱

结束高考后,时间一下子变得充裕起来,但这对她来说是迷茫的。像一只无头苍蝇,她傻傻地认为大学生学习并不重要,把重心放在了文体活动上。从“主持人风采大赛”开始,每周往返于阳逻和本部,最后拿到银话筒、最佳人气奖。后来,结识了辩论,从院级辩论赛到省级辩论赛,每天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放在讨论和比赛上,多次拿到“最佳辩手”称号。但是在喜欢的事情上付出再多,也绝不会后悔。

大二:脚踏实地,心无旁骛

有幸从楚才预备班转为正式班,看到了大家的成绩后幡然醒悟,她发现在学习方面已经被大家落了好远。于是,她开始专注于专业的学习,在楚才导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在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上投递了第一篇专业论文《基于Kano模型的共享住宿服务需求分析及改进》,从此开启了学术科研之路。

大三: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大三刚开始,她就确定了想要保研的目标,她知道在楚才优秀的人太多了,必须要拼了命地努力,几乎所有的学科竞赛、科研项目都是在这最关键的一年里完成的。这一年里,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四篇论文。获得了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一等奖;“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湖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银奖、一项铜奖等二十余项校级以上奖励。科研方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她主持完成了国家级项目“凝致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两项省省级级项项目目 “聚袍—综合性汉服租借APP”、“医养结合背景下武汉市社区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系统”。同时,参加了老师的省级课题和企业项目,并获得两项软件著作权。

大四: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在楚才的滋养和培育下,她成功保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而后,她担任楚才文科班的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用剩余的大学时间为学院出最后一份力。


“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活一世,不论长短,贵在坚持。世上之事,并非因为完美,才值得用一生去坚持;而是用一生去坚持,才会变得完美。在成长的路上,有很多路可走,只要你选择了其中一条,就要勇敢地走下去。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