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楚才学院首届学生宿舍网格员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韩凯

编辑:杨德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中午,楚才学院首届学生宿舍网格员聘任仪式在233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主持。

网格化管理是楚才学院试点开展的宿舍管理新模式,主要是根据学生寝室的分布状况,将寝室划分为一个个网格,以“网格化定位、责任化分工、精细化服务、多元化参与、规范化运行”为基本框架,通过设置各层级网格员层层负责,专人管理,加强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促进学生寝室的和谐稳定。

据韩凯副书记介绍,相较于其他学院,楚才学院学生专业分散,各人课程安排、作息习惯等差异较大,仅依靠行政班级模式存在着管理空白;但正也是这一特点,使得寝室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推行的可能,通过网格员的工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班级管理的空白,引导同学们优化寝室卫生、建设寝室文化、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掌握寝室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更好地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

         

       

最后,韩书记向与会网格员们发放了“学院网格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