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进基础团务工作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中午,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党校第40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院团委书记杨德津作了题为《基层基础团务工作解读与第二课堂活动成绩单制度实施路径》的首场辅导报告,并对“到梦空间”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杨德津在培训中详细解读了班团组织中班委和团支部的职责分工,强调了班团一体化运作的重要性,厘清了班委和团支部工作的界限。他还明确指出,各班班长、团支书应积极调动班委、支部委员的积极性,不要单打独斗,也不能所有工作自己一力承担,要让班团其他干部都参与到班团组织的建设中来,并在其中获得锻炼提高。接着,他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事实载体——“到梦空间”系统的评价体系及积分与学分的管理使用。强调了部分转专业学生在“到梦空间”里的部落转移等问题,并详细讲述了“到梦空间”的活动发布、活动报名、活动签到等的具体操作,审核需要注意的时间和流程问题以及其他细节,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104C4

此次培训对于班团组织干部进一步厘清工作关系,明确职责分工,促进班团一体化运作有积极推动作用。而对“到梦空间”系统的全面使用,也更加便利了学生了解、报名参加校内各项活动,为学生记录第二课堂经历提供有效载体。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