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我的家乡”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

   10月10日晚上7点,由湖北大学党委学工部(处)主办,教育学院、楚才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我的家乡”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世雄、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靖君、学工部(处)部长杨元业,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各学院获奖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师生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祭.英烈》,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弛演唱歌曲《国家》,同学们反响热烈。

        随后,学工部部长杨元业宣读《关于表彰“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我的家乡”征文活动获奖的决定》,肯定了湖大学子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他说:“通过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充分挖掘和整理其中能够感染我们学生、教育我们学生、激励我们后人的红色故事;通过探访家乡的红色景点,感悟其中蕴含的红色精神;通过追寻红色的记忆,叙说红色印记,让红色烙印在我们心中。”

        伴随着欢快激烈的颁奖曲,杨元业、杨世雄、王新远为荣获“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我的家乡”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得者代表颁奖,侯勇为历史文化学院等7个优秀组织单位颁奖。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李晓璐代表参赛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她深情地说:“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我的家乡”主题征文活动,挖掘出了湖大学子心中那一份爱祖国之情、强家乡之志、报湖大之心。希望能够继续努力,为家乡和学校做更多的贡献。”

        最后,颁奖典礼在森林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主题征文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广泛关注,截至9月15日共收到参赛文章近1300篇,经过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共评选出70篇获奖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审核:王新远)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