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13级楚才理科班开展“十三五”主题班会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

 

 1129日晚七点,13楚才理科班在湖北大学三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时长45分钟左右的“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主题班会。参与主题班会的有楚才学院13级楚才理科班全体同学。

    13楚才理科班的宣传委员首先从开展背景、开展目的、核心内容三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后,在全班发起了对核心内容的学习的号召,并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讨论。并且四位预备党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关于“十三五”核心内容的理解和看法,在班级中激起热烈反响。

    首先发言的是刘洋同学,他从“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两个领域的纲领性文件均在规划发布前出台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的解析了“十三五”中提到的“互联网+”以及“信息经济”的含义。第二位发言的是胡茂琼同学,她通过学习“十三五”政策,针对国家近些年来对于科学研究方面的投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通过过去和现在国家对科研工作的政策对比,说明现在国家对科研人员的保护鼓励政策无异于是给了科研工作者一剂强心针,对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十分有利,最后表达了她对我国科研发展的信心和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决心。第三位发言同学是张君同学,她从“十三五”中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政策入手,与同学们对于“对于生态文明我们能做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一位发言的同学是张智慧同学,她选取了“十三五”新提出的几项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对这些新政策讲解,说明我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在这几位同学发表完看法后,宣传委员组织了全班同学进行共同讨论,让每位同学都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和了解了“十三五”的政策和目标。

    班会的最后,团支书上台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先进精神传递给班级的每位同学。在本次学习活动中,13楚才理科班的同学都从中获得了新的感悟,增加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理解和思考。

(通讯员:王晶)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