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同楚才新生探讨 “成才与学习”——楚才讲坛新生专场活动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

11月26日感恩节的晚上,楚才讲坛针对2015级预备班新生的专场活动在通识教育学院217教室顺利举办。学院请到楚才学院一年级导师化学化工学院方光荣教授为2015级预备班全体同学做了一场题为《同楚才新生探讨“成才与学习”》的专题报告。楚才学院副院长万虹、预备班班主任田仕兵出席了此次活动。

方教授围绕大学生成才应具备哪些素质与能力、应该向科学家学习什么、如何在大学学习这三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指出酷爱读书是立学之本、善于自学是成才的关键、超强的记忆力是成才的基础。他用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的亲身经历,强调当代大学生文理兼修、以博取胜的重要性,之后,又引用钱学森、 邓稼先、屠呦呦等几位科学家的事例对同学们进行励志教育,鼓励学生们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爱国、苦学的学术精神。最后在讨论如何学习这一问题的过程中,方教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泛读、研习精读等高效阅读法,同时他也指出,学习方法应当见仁见智,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副院长万虹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体会这次报告的精神,以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以我院学霸寝室的四位学长以及楚才标兵为榜样,立志高远,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克难奋进,争取获得更多令人骄傲的成绩。
讲演结束后,同学们三次鼓掌,掌声持久,反应强烈。2015级楚才文科班工商管理专业的齐佳敏说,楚才学院对预科班的同学关怀备至,每周都安排一年级导师赴阳逻校区进行指导、交流,同学们很受启发与鼓舞。她表示当天的报告使她对楚才拔尖创新人才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也将努力向着这一目标靠近。(通讯员:代明玥)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