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成都大学张澜学院来我院调研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

 

20151110日,成都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澜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明娜率张澜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一行6人来楚才学院调研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楚才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远、常务副院长秦明君,教务处副处长李中伟和楚才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一同接待了张澜学院一行并与之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新远首先代表楚才学院对张澜学院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楚才学院的管理模式和创办以来的运行情况。杨明娜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成立张澜学院的初衷。她表示,张澜学院和楚才学院同是省属大学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点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吸取楚才学院办学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的交流和合作。

秦明君详细介绍了湖北大学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历程。他指出,楚才学院的诞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结果,也是学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现实所需。他着重介绍了楚才学院成立以来在招生选拔、教学组织、导师选聘、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探索工作,简要讲述了楚才学院在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经验。他强调,导师制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导师作用能否充分发挥关系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培养能否真正落实。会上,双方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等具体工作深入交流了看法。

据了解,张澜学院成立于今年7月,以上世纪20年代国立成都大学的创办人之一张澜先生的名字命名,是成都大学对优秀本科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点学院,其宗旨也是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培养一批有创新能力、思辨思维、独立见解的优秀学子。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