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楚话家园·学院举行2024年新学期院级学生组织全体会议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潘子怡)圆桌共话学生事,凝心聚力育英才。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组织服务效能,扎实推进2024年学院学生有关工作,3月13日下午,楚才学院新学期院级学生组织首次例会在田家炳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楚才学院院长朱小梅、院办樊丽敏老师及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天问学术中心、学生成长服务中心、宣传中心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勇主持。

16F77

参会学生组织负责人围绕部门组织构成及职能,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报告了新学期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创新创业中心在科研指导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召开竞赛经验交流会、发布组队招募通知等举措,为楚才学子提供了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指导,助力学子们斩获优异比赛成绩;宣传中心依托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详实的报道和精彩的图文,为学院师生提供丰富的资讯,将学院媒体打造成宣传学院风采、展示学子风貌的重要窗口;天问学术中心以读书会、“天问”系列讲坛等活动载体,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目前正推进学院院刊筹备事宜;学生成长服务中心则致力于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成长支持,精心策划“行三事”、科研立项、寒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F1F5

朱小梅院长对学院学生组织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学生组织在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学生成长成才、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学院联系楚才学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15A8E

立足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朱小梅院长对学生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生组织要积极适应楚才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改革,在学生组织成员选拔、培训、管理等方面上下功夫,提高学生组织队伍建设水平。二是围绕职能,创新开展工作。学生成长服务中心要培育工作品牌,成为楚才学生成长的“贴心人”。宣传中心突出新闻内容深刻性、灵活性、规范性、时效性,开辟“天问”讲坛、学子风采等专栏,进一步提高宣传效应。创新创业中心要优化楚才学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组织机制,注重提高比赛指导质量,助力高水平竞赛成绩创新高。天问学术中心要继续做好“天问”讲坛、“天问”读书会、社会实践“青楚天下”等特色品牌活动,打造学院浓郁的学术文化。三是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成长。各学生组织要坚守初心,将服务全院学生成长成为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将学生组织打造成楚才学生成长的示范区和大平台。

“楚才学院始终站在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高地,学院学生组织在提升综合素质、助力人才培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组织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朱院长的深情寄语感染了在座全体师生,会议在热烈的交流氛围和美好的未来期望中结束。

(审核:肖勇)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