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探究研方案,良师齐聚谋新篇 ——2022级楚才专业导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郑欣宇 方诗彤 摄影/杨凯隆 代知仪)润物无声洒春晖,丹心向阳育英才。为方便楚才专业导师进一步熟悉楚才学院2022版培养方案,了解学院育人模式改革,更快更好地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提升指导质量和水平,10月8日—10日,楚才学院在田家炳楼110活动室分三批举行导师工作会议。近六十位2022级楚才专业导师,楚才学院院长朱小梅,副院长万虹、许良发,教学秘书李恒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许良发主持。

为期三天的导师工作会议

为期三天的导师工作会议以午餐会形式举行。座谈会期间,各位导师在温馨的午餐环境中,一边享受着美味的菜肴,一边进行着友好而温馨的交流。

朱小梅院长介绍楚才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第一项,由朱小梅院长介绍楚才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她以“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为题,从实践历程、改革创新、育人成效等方面发表主题讲话。

“近年来,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总结育人成效,成功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这些成果不仅得益于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方法,更与各位楚才专业导师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密不可分。”主题讲话中,朱院长不仅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育人阶段成果,特别介绍了学院一系列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与人才培养改革要点及学科交叉融合等努力方向,还重点介绍和强调了学院改革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多元的实践平台,让各位导师对楚才学院的建设发展和育人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今后的育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楚才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

“最新版培养方案相较于之前2018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较大的改进与创新,在参考北大、武大和湖大等多位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轮论证,是楚才学院建院15周年以来最适合湖大校情学情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接着,万虹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楚才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就专业课程与学分要求、荣誉课程数量比例与质量提升、A和B两类方案异同点等核心内容进行解读和说明,“这一更为结合本校学生实际的升级版培养方案全国首创,具有较高的科学性与创新性,从长远来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选择,具有更高的灵活性,还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跨学科知识、创新思维和核心能力。请各位导师既要尊重学生的个性化选择,同时也需要做好指导把关工作,引导学生选定最适配和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培养方案。”

万虹副院长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在互动交流环节,导师们积极互动、沟通交流,院长们及时回应,答疑解惑。院长们与导师们一道,就现场提出的方案优化,细节认定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分析,达成了新的共识,也对导师们的工作方向和细节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和指导。

导师们毫无保留地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今天的导师工作会议不仅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明确新培养方案的具体落地实施,也促进了学生与导师、学院之间,导师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只有齐心尽力地为楚才学子提供最丰富的资源和最有益的帮助,才能培养出更多的素质高、能力强、创新优的全面发展的人才。各位导师辛苦了!”会议最后,朱小梅院长总结讲话,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导师多年来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及在培养学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学生们在科研、创新、实践等多个领域都能够脱颖而出,早日成为有理想、能担当、肯吃苦、会奋斗的高素质全能人才。”朱小梅院长院长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导师们边交谈边用餐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言之弥深。“导师们各抒己见,思考论证A、B类方案的异同和优缺点,并在认真探讨最适合本专业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分享有意义和价值的大小疑问和各种问题,不仅涉及到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有关细节,还探讨了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利弊影响等内容,进一步体现了各位导师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视度和参与度。”“午餐不仅填饱了肚子,还为座谈会营造了轻松、融洽的氛围。”“这种开放的互动与讨论,有助于加强院校管理层与教师之间的合作与理解,还有助于教育质量的提高和给予学生更多更科学的支持和指导。”“让我们共同为学生的教育与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而共同努力。”大家纷纷评价道。

会议在全体导师热烈的掌声和美好的期盼中落下帷幕。


(审核:许良发)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