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一行赴武汉大学调研交流,看望游学学生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郑欣宇 武子昂 )十月的武汉,气温尚暖,阳光明媚。楚才学院院长朱小梅,副院长万虹、许良发和办公室主任符琳一行四人于10月18日赴武汉大学弘毅学堂调研交流,并探望在武汉大学游学的楚才学子。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两校办学经验分享和面临挑战分析,并就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话题和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交流、共同促进等内容交换意见,强化了双方联系,达成了新的共识,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现场

优秀校友、武汉大学弘毅学堂院长余振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楚才一行亲切交流。

“我们双方单位拥有各自独特的办学特色,但都秉持着共同的育人目标: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卓越人才。”“这一共同目标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汉大学弘毅学堂院长余振、副院长吕晶和办公室主任胡俊峰老师先后发言,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在接下来的改革创新中,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打破专业限制,采用项目制培养优秀学生等前瞻性举措。

“在国家人才培养改革的大浪潮中,我们人才培养试点单位需要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服务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在如何激发学生的钻研精神,培养更多有趣的灵魂,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多下功夫,这些都直接影响着学生全面发展和育人目标的最终实现。”朱小梅院长就楚才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阶段育人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对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多年来在联合育人方面给予湖北大学楚才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还就如何与武汉大学进一步拓展游学深度合作、与校内专业学科性学院深化交流、推进校内外协同育人等议题,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今年正值楚才学院建院15周年,邀请各位领导老师届时前来湖大做客指导。”座谈会最后,朱小梅院长代表学院发出盛情邀请。

当天中午,朱小梅院长一行还专程看望了在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游学的学生。

其乐融融的师生见面会

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老师们及时统计与了解了每一位游学同学的个性化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和新学期武大游学生活适应情况与课程选课进展等信息,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在武汉大学学习、生活进展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并不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武汉大学的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尤其是弘毅学堂提供的多样化学习实践活动。“希望大家加强交流,珍惜机会,在武汉大学全面发展自己,拓展知识获取和能力塑造边界,同时牢记遇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向学院和老师反馈,团结友爱,共同进步。”朱小梅院长强调。

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游学机会,将更加努力学习,做好相关规划,不断提升自我,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调研交流充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学习、借鉴武汉大学弘毅学堂的先进育人理念和创新育人经验,大力推进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学院负责人强调。

(审核:许良发)

附:在汉游学的20位学生名单

1、武汉大学学科性学院(10人):

李钰婷(21楚才2班、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武子昂(21楚才1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张若琪(21楚才2班、新闻传播学类)

肖玉帛(21楚才2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刘凌逸(21楚才1班、化学专业)

黄紫璐(21楚才2班、历史学(师范类)专业)

俞鸿宇(21楚才2班、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向钰洁(21楚才2班、档案学专业)

梁婷婷(21楚才1班、公共管理类)

徐贝宁(21楚才2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武汉大学弘毅学堂(10人):

胡佳玥(21楚才2班、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雷 敏(21楚才1班、法学专业)

刘颖洁(21楚才2班、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

戴上凯(21楚才2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欧阳欣悦(21楚才1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汤馥铭(21楚才2班、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

黄彦霖(21楚才1班、生物技术专业)

黎宇欣(21楚才1班、会计学专业)

王 哲(21楚才2班、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

何雨曦(21楚才2班、编辑出版学专业)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