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楚才学院、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日”11月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管理员

编辑:符琳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点击次数:

112日下午,楚才学院、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日”11月理论学习活动在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学习由院团委副书记刘明洁主持,校党委组织员王金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燕、楚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凯、辅导员杨邦、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2016年下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到场参加。

本次理论学习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由心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支委张硕、马舸、丁豆豆分三部分主讲。张硕首先回顾了“两学一做”的理论内容,接着详细阐述了“四讲四有”的主要概念。他指出,大学生党员应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指导方针,相互统一,相互促进。接着,马舸以温守文和焦裕禄的事迹为例,全面分析了“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的重要意义。随后她又引出长征战士和抗洪抢险救灾人员的典型事例,剖析了“讲政治、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社会价值。最后,丁豆豆结合身边“明星学长、学姐”——郑迪威、李文龙、刘薇的事例,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分析了“四讲四有”精神的理论指导意义。

在活动评点环节,余燕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作为院“两学一做”活动的一部分,本次理论学习深入浅出,从理论联系生活实际,全面剖析了“四讲四有”的重要意义。“四讲四有”所涉及的政治、纪律、道德、行为四个方面不仅仅是我们当前学习的目标,更是我们终身学习的理论标杆。通过学习,我们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坚定信念志向高远、强健身心品行优良、勤奋求学争当榜样、勇于实践全面发展”。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