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勿忘初心 继续前行——楚才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专题活动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

1026日下午,楚才学院、教育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和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分别在教育学院333高等教育研究所办公室、124学生党团活动室、217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之纪念长征胜利80  周年学习交流活动。

各党支部统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无力,国无精神则不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计划,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各党支部成员踊跃开展了学习交流。

教工一支部党员、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树真作了《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学习心得分享,阐述了他对长征精神的表征、内涵、内核及其时代价值的理解与认识。曹树真认为长征精神是百折不挠、奋勇追求的精神;是实事求是、团结奋进的精神;是革命为民、密切联系群众,争取一切力量的精神,它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本色、具有最重要的经济价值、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文化传统。教工二支部和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组织观看了视频《大路说长征》,更全面地了解了长征路上的故事和长征胜利的法宝。教师党员刘梦君和学生党员韦国慧作为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教工三支部党员、楚才学院常务副院长秦明君表示长征的胜利,一是长征人具有坚定的信念,具有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追求;二是长征人克服艰难险阻奋勇向前的大无畏革命气概;三是长征人心系群众、深入群众、紧密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的军民、党群的鱼水深情。 我们要认真学习长征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践行长征精神,时刻警醒、鞭策自己,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长征精神是革命的支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说道:“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时。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