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下午3:50,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的陈红灿老师在教育学院2号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的形势与政策课题讲解,参与学习的有13级物联网、13级心理学以及14级楚文的全体同学。
上课伊始,陈老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播放了自己仅6岁的女儿背诵24字核心价值观的视频,因稚嫩的童声吐字清晰、流利且清脆响亮,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本次课上陈老师主要和同学们就三个问题进行了交流: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老师先介绍了价值观,而后引出核心价值观,最后导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循序渐进,分析全面,同时还播放了湖南卫视上的节目视频,视频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国家和社会层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其中的幽默漫画令同学们开怀大笑、印象深刻;其次,提出了为什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问题,期间陈老师引用经典案例,从古代的商鞅变法到当代的药家鑫事件以及美国发生的斯诺登事件,除此之外,还谈论了中国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譬如小官巨贪和食品安全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最后,谈到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老师再次结合视频讲解了个人层面的价值观,并结合大学生实际为同学们应如何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同学们在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上收获颇丰,13级物联网的一位同学说到:“这次课让我了解到价值观是人格的基础,而人格的力量巨大,我们可以用魅力的人格成为人生的赢家!”(通讯员:张想、李月)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