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参观五大遗址,瞻仰先人风采

作者:张文

编辑: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上午,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组中的十二名成员踏上了前往司门口五大遗址的旅途。中共第五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党的一个转折点,参观五大遗址将使学员们对党有着更深入的了解。

学员们成功抵达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后,映入眼帘的便是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九位革命先烈的纪念铜像。随后,学员们参观了陈潭秋的生活旧址以及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和“应变和转折”三大展区组成的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其中“应变与转折”的展区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它详细记载了中共五大的历史局限,并从大革命的失败和开辟新路两方面将当时的困境与转折表现出来。

整个展区图文并茂,有历史遗留的文物,也有当时情景的复原图,各位历史人物的蜡像更是生动地向参观的学员们再现了当时的历史环境,在那个动乱的年代,革命先烈们面临着生存危机,却一往无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取了革命的继续。

学员们将整个遗址参观完毕后,深有体悟。学员王咏梅表示:“看到这些历史遗迹,先烈们的形象在我心中陡然活跃起来,我深感我们现在生活的幸福。”副组长欧阳思雨总结道:“这次参观遗址,不仅仅是作为一次党校活动,更是为了让我们在实践中学习革命先烈勇敢无畏的精神,在将来,为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通讯员 张蒙 肖颖)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