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学院分党校举办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郝萍∕杨剑武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

1025日晚,教育学院、楚才学院第1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在此之后,培训班迎来了首场辅导报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远以“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题,为本期85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精彩的讲座。

王书记的报告主要从“对《党章》的历史回顾”、“对《党章》的认识”和“如何在学习和实践中贯彻《党章》”这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回顾了我党从1921年党的“一大”到2007年党的“十七大”之间80余年的发展历程。王书记将党章的发展归纳划分为三个阶段,并根据各个阶段党章内容的发展变化详述了党在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通过王书记对《党章》有关理论的深入剖析和细致讲解,在座的学员都对党章和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在谈到“如何在学习和实践中贯彻《党章》”时,王新远书记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实践才能知道自己在学习中有什么不足。在实践中要学会总结和积累经验。”王书记还强调,“千里马也要嘶鸣出声才能被伯乐发现,大家在实践中要善于把握机遇。”在辅导报告的最后,王书记强调,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党校学习能在思想上有所提升,并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

 听完王书记的辅导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理论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来自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赵婷婷同学说:“学习《党章》和党的发展历史,能够引导我们更好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因此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