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入党

作者:武琳娜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组织员王金玉老师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421日晚,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金玉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辅导报告,此次报告会为我院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辅导报告。

      王金玉老师从“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这个问题讲起,她从“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升华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努力创造条件,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方面循序渐进的向同学们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重要性,及对“我们应该怎样朝着这一目标奋斗”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端正入党动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法和途径。一是通过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奠定理性基础;二是通过实践锻炼,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是通过正确的入党动机转变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王金玉老师说对同学们说道。同时,她还精细到位的讲解了三种不正确或不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一个是有的同志觉得入党光荣才要求入党;还有就是看别人入党,自己也盲目的跟着入党;第三是想从中捞取某些好处,这是与党的宗旨背道而驰的。”

      在总结本次报告会时,王金玉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思想觉悟上真正的入党,而不是只拘泥于组织书面的形式,毕竟在思想上入党才是一生的事。今天防腐败不代表以后能拒腐败,大家需要摒弃那种“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的观念,认真谨慎的对待入党这件慎重的大事。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