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学院举行2022级破冰联谊交流活动

作者:

编辑:test2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2日

点击次数:

(文/廖爽 图/刘凯迪)7月1日晚,在2023年楚才学院小学期教学环节顺利开展之际,2022级破冰联谊交流活动在田家炳楼110活动室圆满举行。楚才学院院长朱小梅、副院长许良发、2022级全体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文艺汇演和幸运抽奖等活动。活动由楚才学院2021级楚才计划1班、法语专业学生陶思淳和2022级楚才计划1班、数学类专业学生杨艺等同学策划、组织,陶思淳主持。

主持人致开场词

“热烈欢迎我们2022级全体同学的到来,”朱小梅院长激情致辞,首先悉心回顾和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小学期课堂的出众表现以及对待各类活动(学科比赛)的积极态度,“人才培养一定是自我选择和外部环境共同选择和作用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自我认识、自我调整、自我优化的过程。”接着,朱院长强调了自己对于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的独到见解,引导同学们学会吃苦、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不停地追求卓越,不断地提升自我。”最后,她告诫同学们要学会适应校园环境,以后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并给予祝福和再次强调:“接下类,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和报名参与暑期专项讲坛和小学期各类实践环节和主题活动,”“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饱满的、有计划、有收获的暑假。”

朱小梅院长致辞

接着,围坐在一起的楚才学子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或畅谈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或推荐自己的家乡美景、美食,或分享个人学习、生活计划,或发表亲切祝福和问候,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温馨点赞不停,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近60位同学,一致期望着在楚才大家庭开启自己崭新的故事。

学生自我介绍

在节目演出环节,楚才学子纷纷上台互动,展现风采,献上精心准备的丰富多样的节目。22级楚才1班、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学生李沛锦献上一首《寻一个天荒地老的地方》,众人纷纷赞叹不已,掌声雷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22级楚才1班、日语专业学生张明志独唱《在你的身边》,举止大方得体,感情真挚饱满;接着,22级楚才2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胡筱萌带来的精彩的舞蹈串烧表演引得大家连连尖叫,22级楚才1班、数学类专业学生杨艺送上娓娓动听的钢琴弹奏《起风了》又引得大家泪眼朦胧,音乐与舞蹈的交错,热情与含蓄的交融,现代与古典的交叉,让人不禁拍手叫绝。最后,由22级楚才2班、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刘燕琰、法学专业的黄钰惠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胡筱萌共同演绎的激情四溢的朗诵《少年中国说》,真情献礼七一建党节。在活动最后,主持人陶思淳也应邀即兴带来一段精妙绝伦的钢琴表演——肖邦《幻想即兴曲》,再次掀起全场又一次高潮。

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李沛锦 日语专业张明志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胡筱萌

数学类杨艺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胡筱萌、信息安全专业刘燕琰、法学专业黄钰惠

21级楚才1班、法语专业陶思淳

活动期间还穿插进行了多轮抽奖环节,拿着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众多精美礼物,同学们纷纷展露笑颜,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活跃。

幸运抽奖环节

“破冰晚会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希望大家能打破陌生感,融入到一个大家庭般的温暖氛围,共同创造美好的回忆,”主持人陶思淳在活动开场和结束语中多次强调活动的意义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不要被生活的乏味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要成为一个没有理想的庸人。”“黎明前的时刻总是最黑暗的,破晓即将为等待它的人来临——作为楚才人,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付出卓越努力,健康成长成才。”

活动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顺利结束。


(审核:许良发)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