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学院天问读书会开展第一次分享交流会

作者:曹艳勤

编辑:喻文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

928日,我校楚才学院文科班法学专业2014级本科毕业生乐岑川携“天问大军”(天问读书会会员)在田家炳教育学院206室开展第一次分享交流会,天问读书会会长、2017级楚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喻文婷担任主持。

天问学术沙龙是2010级楚才学院贺腾、韩书安和章鑫学长创办的一个学术创新性社团,《天问》是《楚辞》中的名篇,也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最具质疑批判态度的反思宇宙万物的杰出作品。以“天问”为名,既体现了该社团对湖北荆楚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也彰显了我校学子对人文学术的探索精神。

晚上19点,读书会正式开始,乐岑川学长向在座的人员讲述本次分享交流会的读本——《理想国》的基本内容,并就《理想国》的核心内容展开谈自己对于西方哲学的认识,对此他引用了现代英国哲学家怀特海的“全部西方哲学史不过是为柏拉图的思想做注脚”来强调柏拉图思想的重要性。在乐岑川学长做分享交流的同时,图书馆的张老师到场对读书交流进行指导,为了让参会人员感受读书的乐趣,体悟语言和文字的交融中产生的哲学道理,她建议在座的每人朗读一段《理想国》的片段,并结合现实谈谈自己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会长喻文婷对天问读书会接下来的安排做了介绍,并号召在座书友多读书,读好书,不忘天问的初衷——“以学术为志业,求独立之精神;以读书为乐趣,存自由之思想”。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