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文天下”举办首届“学术沙龙”

作者:邹浩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418晚七点,楚才学院08级文科二班在教育学院110教室举办了“楚文天下”特别篇——首届“学术沙龙”。为响应校团委关于举办“青年价值与国家价值”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本次主题特别定为“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

“楚文天下”是08楚才文科二班创办的特色班会,至今已举办13期。该活动以班会为载体,以每周新闻时事为切入点,由同学们对其进行由浅入深的分析和讨论。班主任李经天老师认为,该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有利于拓展学生的视野和理论深度。

本次活动前首先按专业将同学们分成了商学院组、文学院组、历史文化学院组、政法学院组,各组分头进行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讨论时要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来探讨问题。首先发言的是文学院组的黄耀芳同学,她谈到时代青年应是文学青年,具有文学气质,才能立足人类心灵,悲悯苍生。其次是历史文化学院组的秦荆华同学,他提到“金砖四国”和“血酬定律”的渊源,认为青年要熟悉历史,以史为鉴,为国家谋划将来。然后是徐小明,代表政法学院,他认识到时代需要多方面青年,但法律青年不可少,尤其是时下大学生法制观念的淡薄带来了很多社会问题。最后发言的是代表商学院组的熊瑞驰,他虽未从经济学视角入手,但也从思考精神和价值判断的角度收束了本次讨论。

学生发言结束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她对“学术沙龙”这种新形式的班会表示了赞赏,同时期望同学们以大眼光体察天下民生,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