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事、国事、天下事——记楚文一班 “模拟两会”

作者:李京宇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点击次数:

    正当两会代表云集北京共商国事时,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文科一班的同学也在忙着整理各种提案。314日,北京两会刚落下帷幕,我们楚才学子的“模拟两会”就在湖大三号教学楼309室紧锣密鼓的召开了。

       这次会议形式新颖、结构紧凑。大会第一项,班长黄丹同学就2009年班级情况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从学习、活动、生活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里的进步与得失。接着,生活委员就班级开支做了详细的“财政报告”,并对这学期的开支做出了“财政预算”。在大会第二项中,代表和“委员”们严肃认真地宣读了自己的提案,随后大家针对这些提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些提案多集中在民生、教育、经济等热点话题:沈亮“代表”关于“让GDP更绿色,让CPI更合理”的提案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王璇“代表”关于关注城市边缘人群的提案和余利“代表”关于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的提案不仅说明了他们对现实问题的深度关注,更表明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

    期间“《楚才电视台》记者”还对大会“主席”和热点提案“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使得这次模拟两会显得更加真实和精彩。

    没有人民大会堂的灯火辉煌和全世界媒体的关注,有的只是莘莘学子对班事、国事、天下事的关怀和认真务实的作风,正是从这些未来真正的委员和代表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