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型两会,抒发咱自己的心声——08楚文一班“两会” 实录

作者:沈素芬

编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点击次数:

  全国的两会刚刚开完之际, 2010 3 14 星期日晚,在平常的班会教室里,08级楚才文科一班模仿两会的班级活动也进行了一次浓缩型的两会实战。

  首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何亚圣宣布大会开始。接着会议主持人单斌同学宣布由班长黄丹向大会作2009-2010年度“楚才文科一班”班级工作报告。在大家友好的掌声中,黄丹同学信步走上讲台,她就过去一年里班级的运营情况向台下的所有同学作了非常正式的报告。报告完毕,同学们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本次模拟两会最精彩的时刻到来了,因为此时列席代表开始向大会宣讲自己的提案。最先站起来发言的是本班体育委员余利同学,他提案的对象是城市外来务工人员,首先他阐述了自己通过社会调查得到的关于武汉市目前外来务工人员的一些生活现状,进而提出了些发人深省的问题,最后他呼吁政府和社会能从各个层面上给予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更多的尊重和关心。余利代表的这个想法和王璇代表的想法不谋而合。当两位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社会底层人民的艰辛生活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后,大家对他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予以支持。

  此次两会,与会的二十多位代表,他们的提案所涉及的方面各有不同,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精彩态势:其中有龚晓慧代表“呼吁医疗制度透明化阳光化”的建议;也有沈亮代表“让GDP更绿色,让CPI更合理的倡议;有黄丹代表“提高人大代表自身素质,让提案更有可行性”的诚恳建议,也有邓茜代表“大力发展高等院校中的通识教育”的呼吁。

  此外,本次会议也设置了代表自由发言的环节,在此环节里,诸位代表就一些提案的可行性和现实性进行了激烈的论辩,它一度使会场气氛热烈而高扬。

  浓缩型两会一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后,班主任卢世林老师在点评时对大家的激情和社会责任感予以肯定,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以后要多关心国事,用一种充满激情的心态去参与每一次集体活动。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