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文天下”畅谈学风整顿

作者:金 超

编辑: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

 

          20091122,楚才文科二班第四期“楚文天下” 在教育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在关注国内、国际重大新闻的基础上,从身边的新闻谈起,重心放在了近期学校的热议话题“学风整顿”以及由此引发的“请假条四章制”上。

        本期主讲人田丹同学开篇简短播报了本周国际国内的热点新闻,随后以本次团代会与学代会的召开引出关于“学风整顿”问题,大家就此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班长汪琳迪说道:“造成大家迟到、旷课的主要原因是我国 “严进宽出”的人才培养模式造成的,学校采取种种措施都是治标不治本的。”钮子钰同学则提出另外的看法:“学风不正原因应该是多方面的,其中有老师讲课吸引力不够、专业不符合学生兴趣等等,但是这些都是客观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学生自身目标不够明确,缺乏动力,学习态度有问题。”田丹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主要是因为高中是抱着老师的大腿走过来的,到了大学缺乏自主学习的能力;另外很多同学都觉得高中吃的苦在大学需要得到释放。”    

        班主任李经天老师则表示:“学风问题已经成为高校的普遍问题,但是在一些名牌大学是不存在大力整顿学风问题的,我们楚才学院的同学就应该像他们看齐,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争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今后要坚持早读,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