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文科一班班会报道——班主任卢世林老师作客楚天论坛话游学日本经历

作者:沈亮

编辑: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班主任卢世林老师作客楚天论坛话游学日本经历

     

22日晚,楚才文科一班独具特色的班会——楚天论坛再次开讲。与以往几期论坛不同的是,此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班主任卢世林老师,由他给我们带来游学日本中央大学的经历及在日本生活的所见所感。

“一提起日本,我们的心情都是矛盾的。一方面,历史上日本曾多次侵略我国,给我国带来了深重的民族灾难;另一方面,日本的发展状况以及它的风土人情也时时刻刻让我们感受到它独特的魅力。”老师在联系历史和现实中开始了畅谈。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游学的情况,谈到了日本的大学﹑学生以及老师的状况。之后重点选取了东京﹑东京湾﹑京都等几个地方,配合着当时拍摄的美丽照片,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自己的所见所感。老师通过这些角度来展现日本人性格中独特的方面,比如他们极其爱面子的心理,严格的时间和秩序观念,坚强的意志,扎实的态度等等。在座的同学们都听得很入迷,正如楚天论坛主持人李京宇同学在结束论坛时说的那样:“听罢卢世林老师的精彩讲座,真有点儿想去日本”老师不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他们关于日本各方面的疑惑。

“我想,历史上我国之所以多次战败于日本,是因为我们在很多方面还不如别人。现在我们要想超越日本,也应该多向他们学习,而不是一味的揪住那段历史不放”卢世林老师在最后总结道。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多关注世界。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