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学院文科二班改组学习小组

作者:秦荆华

编辑: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

点击次数:

222日晚,楚才学院文科二班学习委员徐大庆在班会上宣布,从上个学期实行的学习小组开始进行改组:以前的五个小组可以自由保留或拆散重组,并且不愿意参加学习小组的同学也可以自由单干。但每个小组或个人都必须给自己定一个研究课题,每半个月交一次成果。

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热情,上学期在学习委员的组织下,楚才学院文科二班分成了五个互帮互助小组。但半年下来,一些同学感觉学习小组并没有发挥预期的作用。有同学说由于组员空余时间不一致的原因,他们小组上学期一次集体活动都没开展过,形同虚设。也有同学喜欢单干,认为集体活动反而会降低学习效率。

基于同学们质疑,学习委员徐大庆与同学商量后作出了改组的决定。

所在小组得到保留的袁国文同学说:“我们小组上学期进行了很多活动,尽管不都是和学习相关的,但组员之间感情增进了不少,凝聚力很强。”

徐大庆告诉笔者,这样的方法相对更妥当,是否参加小组,参加哪个小组都由同学们自由决定,有利于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

电话:027-8866246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 学院公众号

  • 学校公众号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